top of page
bg.png

《CLICK語文基礎456®
​教材套

閱讀其實是一個複雜的過程,當中需要運用到不同能力。除了學習文字解碼,包括字形結構、認讀字詞等,還要不斷透過聯繫、綜合及分析,才能推論出文中間接表達的訊息。有文獻指出,透過兒童早期口語能力,如聽、說、聯想及推敲等高階思維,比透過其認讀能力可更準確地預測他們日後的閱讀表現。可是,現時坊間對初小的教學資源大部份著重文字解碼,針對口語能力的則相對匱乏。

有見及此,本處的專業團隊編寫了《CLICK語文基礎456®》 一套旨在提升兒童口語表達及理解,以及發展初階閱讀能力的幼小銜接語文學習教材。教材套藉八個生動且貼近兒童生活題材的故事,讓家長和老師在輕鬆的情境下帶領兒童進入閱讀世界,再配以六大閱讀策略及有趣的多媒體互動遊戲,開發他們的邏輯思維、想像力及理解能力。

教材套的故事系列分初階及高階兩個級別,以「教學五步曲」循序漸進地讓兒童掌握閱讀理解策略,為初小語文發展及篇章理解奠下穩固基礎。

內容特色:

 

教材套包括:

• 理論框架:

 


• 具科研實證:

 

 


具兼容性

運用平衡閱讀理解教學法,以閱讀理解教學模型 (Model of Comprehension Instruction) 及優質語文環境支援 (Supportive classroom context) 提升兒童的閱讀理解能力。

教材內的故事由言語治療師及教育心理學家共同創作,內含八大主題及良好品德教育,每個故事均由八至十個核心詞彙及特定句式構成。教材曾透過不同大學進行研究,證實對學前兒童語文發展具一定成效。

提供便捷可靠的教材予家長及老師。除了教材內的八大故事及遊戲外,使用者亦可將《CLICK語文基礎456®》中的教學策略和輔助教材運用於其他故事及活動,大大提升使用教材的靈活度。

• 八本大、小故事書:

 


• 教師用書:

 

優質語文環境支援

• 電腦遊戲:

• 閱讀策略小貼紙:

以小蜜蜂一家為主角,利用不同故事滲入閱讀理解策略。家長及老師亦可按學校的教學計劃,靈活選取有相關主題的故事,配以教材內的「閱讀策略小貼紙」作延伸教學。

各個故事均附以教師用書,詳細闡述教案,包括教學步驟、提問和回應方式等等。當中亦會包含短片示範,讓使用者更具體掌握技巧,繼而協助兒童有系統地運用閱讀策略。

按不同主題而設計的延伸活動,可以為兒童在家校及社區營造富意義的閱讀經驗,藉優質的語文學習環境,提高兒童對閱讀的興趣。

 

兒童可透過電腦互動遊戲「童來CLICK一CLICK」學習理解句子意思和推敲難字,同時大大提昇教材的趣味性。

印有「閱讀策略」圖示的小貼紙,可以方便使用者將閱讀策略延伸至其他地方。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