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g.png

TALKPLS®粵語能力提升課程

《TALKPLS®嬰幼兒言語提升策略》是一套由本處言語治療師、職業治療師及幼兒工作員組成的專業團隊根據語言學理解及研究,總結出一系列提升嬰幼兒語言發展的教材。為了讓大家能進一步認識及學習運用這套教材,本處特意設計了一個訓練課程,深入淺出地介紹當中的理論及實踐技巧。

IMG_2991.jpg
IMG_2997.jpg
IMG_2780.jpg
IMG_2971.jpg

理論篇

 

理論篇會集中介紹嬰幼兒語言學習的相關理論與發展階梯。此外,我們還會詳細介紹TALKPLS®中提及的五大親子互動策略──身體語言、觀察、模仿、描述、擴張延伸,教導家長在與嬰幼兒接觸時如何運用不同的溝通方法來刺激他們的語言發展。

技巧篇

技巧篇會介紹如何把TALKPLS®的策略融入日常生活中。我們因應嬰幼兒在成長中對於感知及社交發展的需要,設計出一系列配合五大親子互動策略的活動,當中包括「起居照料」及「親子玩樂」的元素,從中引導家長如何實踐語言刺激技巧。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