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g.png

《TALKPLS®嬰幼兒言語提升策略》
​教材套

語前階段的學習直接影響孩子的語言發展,但綜觀本港以至亞洲地區,針對0至2歲嬰幼兒在粵語方面的語前專業支援寥寥可數,至於教導家長與嬰幼兒互動的語前學習教材更是絕無僅有。

 

有鑑於此,香港基督教服務處一眾專業團隊透過研習大量海外文獻及深入了解本港新手父母的需要,度身設計了一套適合本港0至2歲嬰幼兒及家長的《TALKPLS® 嬰幼兒言語提升策略》教材套,並結合言語治療師及職業治療師的多專業元素編寫而成。此教材套以系統化的語言學習策略,循序漸進地協助家長分析嬰幼兒的行為,讓他們能全面掌握與嬰幼兒溝通的技巧,為他們提供優質的語言學習環境。當家長懂得提供具素質的語言刺激,自然能為嬰幼兒奠下穩固的語言基礎,逐步建立和提升他們在語言、認知、社交互動等各方面的能力,讓他們得以全面成長。

在設計教材套的過程中,我們設法把一些看似艱澀的理論融入日常活動中,並在活動中結合了對嬰幼兒發展有重要影響的感知及社交元素,編寫成《TALKPLS® 嬰幼兒言語提升策略》教材套,當中包括:

 

教材套配以大量插圖及技巧示範動畫,深入淺出地解釋嬰幼兒學習語言的方法及適切的啟發技巧。希望家長善用本教材套,不但能接收我們對孩子的祝福,更能在嬰幼兒學習語言路上為他們擔當啟導角色!

• 《TALKPLS® 理論與技巧》專業用書:

 


• 《TALKPLS® 親子卡》:

 


《TALKPLS® 小動畫》

 


• 《TALKPLS® 語言成長里程》:

介紹嬰幼兒語言學習的相關概念、策略技巧,並釐清在語言發展上常見的謬誤。


根據言語提升策略,配合嬰幼兒成長的感知及社交元素,設計活動並附以插圖卡,為家長提供一系列適用於日常生活的訓練活動建議。


根據言語提升策略製作2D動畫,只要家長掃描《TALKPLS® 親子卡》上的二維碼(QR Code)或按此,便能觀看動畫。

展示0至2歲嬰幼兒在社交及語言方面的發展里程,幫助家長了解嬰幼兒在不同階段的特性和需要,從而提供適切的協助。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