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g.png

《童言有技® 言語訓練百寶盒》證書課程

《童言有技® - 言語訓練百寶盒》中的內容豐富,當中包含了不少言語訓練技巧;訓練教材的用法亦千變萬化。為了讓幼兒工作者或家長更清楚教材套的使用方法,我們舉辦「童言有技® 語言技巧證書課程」。課程分為三個階段,分別為基礎篇、0-3歲篇以及3-6歲篇。

基礎篇

 

「言語治療百科全書」當中的「檢測小寶寶」能讓使用者即時檢測幼兒的言語、認知及社交發展,並隨時監察兒童的發展。在基礎篇講座中,言語治療師與參與者一同使用測量表進行檢測,確保大家清楚檢測的方法。

 

百科全書隨後的「百科辭典」章節亦有提供有關提升幼兒遊戲技巧、言語能力、社交、口肌和發音五方面的訓練步驟或支援方法。言語治療師把各個範疇初步向參與者介紹,同時提供一些訓練小貼示,讓大家能輕鬆在日常生活中提升兒童的語言能力。

0-3歲篇

孩子還未懂得說話,為什麼呢?

孩子好像不理解我們的說話,怎麼辦?

孩子不喜歡跟別人玩耍,有問題嗎?

孩子不願意咀嚼肉類,是什麼出現了問題呢?

 

0-6歲是兒童發展的黃金時期,尤其是0-3歲階段,兒童的腦部發展極為迅速。若此時打好學習語言的基礎(包括兒童未建立口語表達的階段),兒童將來學習語言的成效將大大提升。

「童言有技® 語言技巧證書課程」0-3歲篇將與參與者分享兒童此階段的語言發展里程,以及不同的訓練方法。

 

課程目標

  1. 深入了解兒童學習言語前備技能的方法,為學習言語打好基礎

  2. 提升兒童言語理解及表達的技巧

20181220_192739_1.jpg
20181220_205258_1.jpg
IMG_5897_1.jpg
IMG_5817.jpg

3-6歲篇

孩子經常詞不達意,為什麼呢?

我問孩子「為什麼」的問題,但他問非所答,正常嗎?

孩子很會表達,但口齒不清,怎樣可以改善呢?

 

當兒童已擁有基本的溝通能力及技巧後,他們便需處理更深層次的社交對話。邏輯思考的訓練便是重要的一環。同時,兒童的日常經歷變得豐富,當他們希望向別人分享自己的日程時,其實需要十分純熟的叙事技巧。

 

「童言有技® 語言技巧證書課程」3-6歲篇將與參與者分享訓練兒童邏輯思考、說故事以及發音的方法。

課程目標

  1. 介紹常見發音錯誤的糾正方法

  2. 提升兒童叙事及說故事技巧的方法

  3. 加強兒童邏輯思維的方法

IMG_5872.jpg
IMG_5897.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