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bg.png

《說故事‧識語法》

​幼兒語文發展系列

幼兒語文發展系列《說故事‧識語法》 故事圖咭共有兩套,分別為2-4歲及4-6歲,每套各包括20個小故事,有系統地教授故事文法及粵語語法基本知識。每張故事圖咭背後均有顯示目標語句,讓家長及教育工作者能容易掌握學習目標,輕鬆地與兒童一起學習粵語語法,以提升兒童的口語表達能力。所有故事均由言語治療師編寫,內容有趣,能提升兒童的學習動機,讓兒童在樂趣中建立良好的語文基礎。

專家推介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出版的《說故事‧識語法》 故事圖咭介紹二至六歲兒童需掌握的故事文法及粵語語法,為家長及教育工作者提供一個以輕鬆說故事形式,協助兒童學習語法的機會。這對提升兒童的口語能力、建立良好語文基礎有很大的幫助。

梁長城博士(香港教育學院幼兒教育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將多位資深老師、家長及言語治療師在日常訓練及協助兒童語言發展的經驗和研究,結集出版《幼兒語文發展系列:說故事‧識語法》。故事內容豐富,而且圖片精簡易明。這套故事圖咭不但能用於訓練兒童的理解及組織能力,而且有助加強家長和孩子們的溝通及增進親子關係,更可以讓公眾更了解兒童語言發展的進程及需要。

藍芷芊醫生(衛生署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部兒科顧問醫生)

本故事圖咭對兒童粵語語法學習成效顯著,分別在2012和2013年獲頒本處「卓越事工獎」及香港社會服務聯會(社聯)「卓越實踐在社福」獎勵計劃「知識整合及應用獎」。家長亦表示故事生動有趣,令兒童喜歡聆聽及閱讀故事,有效地提升兒童學習語言的興趣。

香港基督教服務處「卓越事工獎」
社聯「卓越實踐在社福」知識整合及應用獎
bottom of page